Life is the art of drawing without an eraser ~ John W. Gardner

追思

六年了。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。记忆犹新。可是小如如已经9岁了。

偶尔,还是会因为想念而流泪。看戏时,看见相同的情节,眼眶也会湿湿的。看到别人遭遇相同的事,心里也会不好受,眼泪也跟着掉下来。是同理心也是同情。

有些人不明白,他只是我姐夫,为何我那么挂念着他。是的,毕竟他不像我姐姐那样自小就和我一起生活。但是,和他相处的日子也不少。只要他放假不工作,就一定会住在我们家,即使是婚后。因为姐姐不喜欢一个人对着整间空房子,结婚后还是都和我们一起住。姐夫是个好好先生,又那么疼姐姐,当然随着她住在我们家。爸爸曾经说,“嫁了女儿却讨了个儿子,多好。”

姐夫带个我们的快乐时光也很多。因为自己本身父母早逝,他把我们一家人当成自己的家人。家里大大小小的节日,除非他在外坡工作,否则他都甚少缺席。他是个很开朗很幽默的人。脾气也特别好。是个好丈夫,好爸爸,好女婿。

在他生病的那段日子,也是和他相处最多的日子。虽然他都表现的很坚强,或多或少我也都感受到了他那无奈、懊恼、伤心以及不舍的心情。我怎么可能忘记呢?看着他渐渐憔悴的那些日子,我更不可能忘得了。和姐姐一同走过那段路,其中的辛酸与艰辛,我都还记得。没有一同经历过的人,是很难理解那种感受和心境的。

我并不是在展示自己有多伟大,多重情。也非在说没人能理解。你没经历过,当然是最好。这种事,不必因为没经历过而觉得惭愧。这,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好经历。

或许老天不想让像他那样的好人再继续受病魔折腾,姐夫离开了。就像当年如如所说的,“爸爸病好了,睡着了”。万般的不舍与难过,也只能靠眼泪来宣泄了。活着的人的心都被掏了个洞。尽管生活如常的继续着,心里的那个洞却总是填不满。有时甚至还会隐隐作痛。

那个时候开始,我就非常害怕出席葬礼。害怕撩起那种撕心裂肺的痛。不久前出席一位亲戚的葬礼,一听见那些人喊着封棺仪式的话,眼泪就不听话的一直掉。Andrew的妈妈在旁边一直问我是怎么了。都不知道要怎么回答她。心里难过的情绪一旦涌上来,要好久才能平复。六年了,怎么感觉还那么强烈?也许,我是个感性之人吧。

若你看见我悄悄的落泪或湿了眼眶的时候,请你静静的让我平复自己。因为,我或许在追念一个人。

姐夫,你在另一边,还好吗?六年了,虽然大家都没说什么,实际上大家都还是好想你。

3 responses

  1. Hi there..
    I don’t really know what to say actually. But your brother never left, he is always in your heart, as long as your heart beats.
    ( I hope I don’t get your meaning post wrongly.. I use google translate :P)

    July 2, 2010 at 8:46 AM

    • Ashley

      Cheryl, my brother-in-law who passed away 6 years ago.
      Yes, he is still in our heart. Sometimes we forgot that he actually left, in our mind he is merely working outstation. I wonder how my sister live with the pain for so long, she’s such a strong person.
      Thanks Cheryl. :)

      July 2, 2010 at 10:19 AM

  2. I understand how you feel…my very close cousin left me for 13 years…I still miss her dearly :( When think of her, my tears still roll…

    July 15, 2010 at 9:16 AM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