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fe is the art of drawing without an eraser ~ John W. Gardner

回顾

昨天看了一遍以前所写的华文篇章,发现还是华文的表达能力比较强,比较贴切。往往一个字,就能概括好多的心情。发明华文文字的人,实在是太赞了。

以前不明白为什么大人们总是说时间过得好快,明明就是很慢嘛。现在,我也是大人之一了,才知道时间,真的是过得好快。还没来得及做些什么,一年就要过去了。看吧,现在已经是11月了。

今年要算是出国最多的一年吧。好多人都羡慕我,都说我有钱。孰不知我都是硬着头皮出国的。飞机票那儿省了一些,其他的花费再省省的话,其实出国旅游不一定得花一大笔钱。而且我去的地方,钱币兑换率的差距也并不是很大。所以,别羡慕我有钱,只要你肯的话,你也一样可以。或许有些人会说没时间。时间是自己的,怎会没有呢?安排安排,计划一下,总会有时间的。最多嘛别去那么久,那么远。想去的话,没人能阻止。不想去的话,理由借口你总会有的。:)

唉,没想到又挨多了一年。这一年里,工作上是超烦的。好在旅游了几次,偶尔放松了一下。否则都不知现在会是个什么鬼样。也没算白做啦,学了一些做人的道理。也学会了在工作上凡事都不要太在意,把该做的做好就是了。最近发现虽然工作的很累,但是已经不会像以前那样累得连心情都受影响了。

看看身边的朋友,说真的,算得上是真心的朋友大概5根手指头都数得完。其他的都是些君子之交。这一年里,面子书拉近了与好些朋友之间的距离,却也与一些发生了摩擦。让我不禁的想,朋友,真的能有一辈子的吗?一辈子也好,半辈子也罢,今时今日还是朋友,也就够了。能够在一起分享就是一种缘分了,又何必执著于长久与否呢。想通了,也就没什么大不了了。

人,总是要向前看,别老是向后望。偶尔回顾一下,笑一笑,当初认为难过的也都过去了,还有什么是过不了的?再难的,也总会过去。与其留在原地伤心懊恼,倒不如豁达些,一脚踏出去。说的容易啊。:)

废话连篇,怎么今天那么多愁善感,真是的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