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fe is the art of drawing without an eraser ~ John W. Gardner

我今年,三十三十一岁。

看见朋友在面子书上分享了这个MV,一肚子的感慨、感动、感同身受、心痛、委屈。。。全都涌上来了。到了影片的尾声,眼泪,滑了下来,不自觉地哭了起来。哭,不是觉得自己可怜。而是觉得好累。累,不是因为生活。而是因为戴着面具生活。

文章写得好贴切,简直就是我们这些接近三十或已过三十的人的心声。也不是刻意鼓吹可怜,只是叙述性的说出大家的心声罢了。

最让我动容的是这些:

“明明很想哭,却还在笑。

明明很在乎,却装作无所谓。

明明这样伪装着很累,却还得依旧。。。”

从前家人都爱说我脾气不好,都害怕我这坏脾气到了外头要叫自己吃苦、吃亏。工作了几年,磨练了这么久,脾气也渐渐的好了许多。可是在家人眼中,我一点都没变。还是那么固执,那么“坏”。对他们来说,我唯一变的,就是比较懂得人情世故了。

那是当然的。这些年苦了过来,踢过了无数的铁板,跌的焦头烂额,我学会了伪装。对着外人,不开心的时候也得假装没事。对着同事,即使不认同也得假装若无其事。对着朋友,还得装的一副善解人意。可是,唯有对着家人,我不必伪装。我得以做回我自己。只有家人,我不必全副武装。因为只有家人,爱我最多,不会放弃我,也不会嫌弃我。

你知道吗,伪装是一门学问,是一件很累人的学问。你以为伪装高手不会觉得累吗?不累,那或许是因为,我们已经分不清楚哪一个才是真正的自己。也许你看见的我,并不是真正的我。或许昨天才是真正的我。又或者我从没在你面前展示过真正的自己。

当我看完整个MV时,觉得好累。为了在人前不哭、不在乎、无所谓,我已经好久没哭过了。原来把自己伪装起来,只会让自己更累。

没办法啊,我还是得依旧。。。我没事,我很好。明天太阳依旧灿烂,生活一样要过。:)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