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fe is the art of drawing without an eraser ~ John W. Gardner

长大了,还是老了?

之前PO过,微笑是最好的掩饰。一个微笑,把所有的辛酸、委屈、不甘、泪水,都给藏了起来。没人看得见、没人猜得透,那微笑底下,究竟是什么。

有时,觉得自己好虚伪。明明就不喜欢,却得戴着面具对人微笑。有时虚伪得连自己都无法忍受,没办法相信自己竟可以如此这般的造假。觉得可笑,可有时也觉得悲哀。

最近,有个人对我说,“某某某说你最近变得好好噢。” 我先是大笑一场,差点连刚喝下去的水都给吐了出来。那位某某某,可是我最不喜欢的人。我竟可虚伪得连她都觉得我变更好了,我的‘功力’可说是如火纯青了吧!爸爸则说,“大汉了(福建话)”。

长大了,想法改变了,自然也就不再那么计较了。委屈不甘,工作还是得做。与其做的如此不快乐,倒不如开开心心敞开胸怀把它做了。别人开心,自己也不必烦躁。就这样,人家以为我变好了。我没变,只是想法变了。看开了。

我上司曾经和我说,“你不必和你的敌人作朋友,但是你必须学会和你的敌人合作。” 看来我是做到了。

虚伪?是的,可是我们有谁不是呢?为了生存,虚伪是必须的。别告诉我你不曾虚伪假装过,我不信,也没人会信。

烦恼会因年龄的增长而慢慢增加。我说,因为年龄的增长和经验的累积,烦恼慢慢变成不烦了。叹气声取代了烦恼。

是长大了,也是老了吧。

26年前、后。好快。

4 responses

  1. ahhhhhhhhhhh…that xiao mei mei is so cute ler! but after the decades; she has grown up to be a lovely lady =)

    March 22, 2011 at 5:19 PM

    • Ashley

      LOL!!! hahahahaha…….. i looked so cute hoh. hahahah… beh pai seh…… Thank u mel mel.

      March 23, 2011 at 9:46 AM

  2. a natural process maybe..

    both shots are cute.
    stay blessed, young at heart is important.

    Happy Wednesday.

    March 30, 2011 at 10:26 PM

    • Ashley

      Thank you. :)

      April 5, 2011 at 4:13 PM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