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fe is the art of drawing without an eraser ~ John W. Gardner

周星驰的真“功夫”

不可否认的,周星驰的确很有天分。演戏、导演他都尽全力做到最好。你可以说不是全都是好戏,可是你不得不佩服他的努力与胆识。他的演技也是一等一的。没人可比得上他的搞笑功夫,除了一人,张家辉。这是本人的观点啦,你不必认同滴。

Andrew可是星爷的忠实粉丝。他看过星爷所有的戏,每一部Andrew都说好看,还能重复的看上几回。对,无厘头,可是好看。星爷的戏就是出了名的无厘头。你若想看符合逻辑的戏,相信你没什么选择了。Andrew,就是喜欢星爷的无厘头,可是里面,却也时常暗藏着许多人生中的小道理。没细心看的人,是不会明白体会的。

我,和Andrew相反,不太喜欢星爷的戏。无厘头再加上偶尔也满恶心的,有时甚至是无聊。他的戏,我不会一而再的重复看上几遍。好看的话就把它看完,觉得无聊时我通常就会选择不看了。有时更是不明白为什么Andrew可以笑成那样,有那么好笑吗?

可是,有一部戏,是我重复看上几遍都还不觉得腻的。不但好看,还甚有意思的。那就是,“功夫”。

“功夫”,还是那般的无厘头喜剧,可却是让我觉得是一部比较有逻辑的喜剧。戏里面说的万中无一的高手,当然还是有点夸张啦。只是星爷把他那个角色给演活了。让我也相信或许这世界上真的有这么样的一个人,只是我们不知道罢了。

戏里的阿星,也不就是和大家一样,都有着自己的梦想,都想做好人。可是好人难做,梦想更不是说说就能马上实现的。于是乎,阿星慢慢看清这个社会,慢慢把梦想变成遐想。好人做不成,做个坏人也不错。可偏偏对阿星来说,要做坏人也难。可是只要机会来了,好好把握,其实做什么都不难。

阿星童年时想做好人,可惜时机不对,不但碰了一鼻子灰还饱受侮辱。长大后想做坏人,却苦无机会。机会来了,却发现自己并不想做坏人。辗转一番,原来还是比较适合做好人。我们,可不都是这样吗?小时候的梦想,随着年龄增长渐渐改变。一直怨叹没机会,其实是不懂把握机会。当把握住了机会,却发现已经偏离原来的梦想那么远了。侥幸的话,还有机会实现当初的梦想。不幸的话,一只脚已经踩了下去,想抽也抽不回了,只能继续偏离下去。是好,是坏,只能由自己来定夺,轮不到别人来说。说到底,都是自己的选择。

“功夫”里的其他角色都不比阿星来的出色,这是其中一个败笔。武打场面虽然利用了好多高科技的电脑技术,却也是满精彩的。尽管戏里有些对白和情节皆是模仿某些电影的,可是也都应用得宜。

没想到星爷这部功夫喜剧竟会让我那么着迷。目前为止,看了有五遍了吧。:) 而每一次,我都还会大笑一番。

“功夫”是部好片。如果你不喜欢周星驰的话,也不妨看看。“功夫”没那么的无厘头,是一部满戏剧化的戏剧片。

以下的片段是我最喜欢的,超爆笑!不管看了几次,都还是会笑个不停!哈哈哈哈哈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