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fe is the art of drawing without an eraser ~ John W. Gardner

我们都需要爱。We NEED Love

早前在电视上听见这么一句话,“大家都需要爱”。我转头问身边的男人,“没有爱,真的不行吗?我们真的那么需要爱?”

幸运的我们,打从一出娘胎,就有爸妈的爱。再幸福点,有兄弟姐妹的爱。小时候或许不懂什么是爱,可是肢体动作上都表现出爱。渐渐的,爱,成了生活的必需品。无爱不欢呐。

不幸的,一出世就被遗弃。没有爸妈的爱,更别说兄弟姐妹的爱。年纪轻的时候,或许不明白亦不需要爱。可是,懂事了,却一直渴望爱与被爱。从哪学会要爱呢?

难道,爱是一种本能?

想想,如果大家真的那么需要爱,那爱,已经不是一种要求及渴望了。

爱,是一种需要,是必需品。

我常说,我爱Andrew,因为我需要他。很多人问,“你需要他才爱他吗?那并不是爱。”

当爱还没那么深的时候,我只是纯粹的爱他。

当爱越来越深的时候,我不但爱他,我甚至不能没有他。

所以,我爱他,因为我需要他。我需要他,因为我爱他。

不爱的话,也根本不会需要啊,不是吗?

以前写过,“It’s the same with I love my family and I need them”。我爱我家人,我也需要他们。我需要他们,因为我爱他们。

原来,大家真的需要爱。

现在,我能更明白为何有些人能为了爱,而放下自己的身段,委曲求全。

原来,都为了需要。

都为了爱。

我爱的人,和爱我的人。 ~ 摄于澳洲墨尔本,大洋路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