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fe is the art of drawing without an eraser ~ John W. Gardner

爱情与面包

总是一个具争议性的话题。孰对、孰错,也只是个人的观点。世俗舆论,在爱情里似乎也派不上用场。若硬要拼个你死我活,最终存活的胜利者,恐怕也无法站的太久吧。

几乎所有人,都在寻找、渴望爱情。

而所有寻找、渴望爱情的人,也在寻找、渴望着更多的面包。

有人,为了爱情而放弃了江山。

有人,为了江山竟舍弃了爱情。

前者,你夸他/她伟大。为大好江山感叹。

后者,你说他/她现实。为大好姻缘惋惜。

这就是我们世俗的眼。

电台主持人林德荣说,“有钱还怕追不到女孩子吗”。身旁的两位主持人即刻起哄,说“话不是那么说的”。

其实,我倒赞同林德荣所说的。

两个男人,双双都长得一表人才,对女朋友也一样善待、疼爱有加,人好的没得挑剔。唯独一个事业有成,一个却还郁郁不得志。两者之中,身为女人,你选谁?

好男人加上事业有成,有哪个女人不爱?

好男人却一事无成,或许有那么几个女人会爱,可是却要苦了一生。

我的男人是个好男人。我看,这世界上不会有另一个男人会那么的包容和放任我了。是他,把我宠坏的。

想说他一事无成,却也不尽然。有车、有房的,虽然还无法让我过少奶奶的生活,至少不必为三餐而烦。

这样,就够了。

可如果他还得让我倒贴,我想我无法那样过一辈子。

话说,只要一个人对你全心全意,他决不忍心看你受苦。要嘛,就力求上进,让你过好日子。要嘛,就放手,让你去找其他的幸福。

我很现实。

我要爱情,也要面包。

你呢?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