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fe is the art of drawing without an eraser ~ John W. Gardner

幸福小女人

最近读了一篇很有趣的文章,“有一种女人,嫁给谁都幸福”。文章写得蛮有道理的,可是我却无法认同“嫁给谁都幸福”。

会做菜,会煲汤,会踏实过日子

我承认,烧得一手好菜的女人,确实为自己加了不少分。可是,不会做菜的女人多的是。不是不会,纯粹是懒惰罢了。这些懒女人,可也一样能把家打理的井井有条,也一样过着踏实的日子。家里或许有父母负责烧饭做菜,幸福指数不比自己动手低。

我爱逛街买东西,可我不要求另一半一定要替我付钱。我踏实过我自己想要的生活,我不会强求他来满足我的需求。我的踏实,就是这样。

我要做菜,我要煲汤,我要踏实的过日子。这些,是我的选择。因为是为我爱的人做。我要幸福,因为我要他也幸福。每个人选择幸福的方式都不一样。不做菜,不煲汤,不代表就不踏实过日子,不代表就不幸福。所以,不是嫁给谁都幸福。而是嫁给你想要让他幸福的人。看见他幸福,自己也觉得幸福起来了。

对婚姻别期望太高,少抱怨,少纠结于小事

“老公给不了我想要的幸福,我想离婚。。。” 这句话,一点也不陌生。老公忽略了自己,我们做女人的第一时间就会埋怨说“他给不了我幸福”。可是,有没有想过,你和老公说了吗?我不介意老公是个工作狂,只要他还记得回家,照顾好自己的老婆,嘘寒问暖的,别让我觉得我被忽略了。他以前做轮班要做夜班时,那段时间,我还不是一样熬过来了。有时一天只见上一次面,根本没机会一起吃顿饭。可我不觉得被忽略了。我不抱怨他没时间陪我,因为我们都很珍惜那段日子里所有能够在一起吃饭、拖手、看电影的时间。

对老公,我一直都是坦诚相对的。他让我不开心、受委屈,我就直接说出口。夫妻之间,不就是要沟通与分享吗?我没必要自己一个人受委屈啊。能和老公分享的,不仅仅是快乐而以。我不会忍气吞声。

我对婚姻没什么期望,只希望两个人开开心心的,幸福的过日子。他就是我想要一起过日子的人。

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,照顾好自己在前,不冷落家庭在后

有谁没有自己的兴趣爱好?但是,能和老公拥有相同的兴趣爱好,不是更好吗?两个人能一起做的事,一个人的时候也能做啊。两个人有两个人的幸福,一个人有一个人的乐趣。

我爱逛街和看电影。老公爱看电影却不喜欢陪我逛街。我学会了一个人逛街,但是坚决看电影一定要两个人。我会照顾自己,却也不会冷落他。

其实,说到底,幸福很简单。前提是,对象要是自己爱的人。想要对方幸福,自己也就会幸福了。如果已经不爱了,根本就不会想继续给对方幸福。对方不幸福,自己也跟着不幸福了。

看着他开心吃我做的饭、看着他心甘情愿的帮我洗碗碟、看着他快乐的作家务、看着他幸福的看着电视。。。。。。

我也好幸福呐。

知足,感恩,常乐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