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fe is the art of drawing without an eraser ~ John W. Gardner

出得厅堂,入得厨房。

听起来很刻板和保守的一句话,却也是现今社会处处可见的现象。

女强人,比比皆是。我自己本身算不上是“强人”,可毕竟也得为自己的事业拼搏一番。“女强人”这个角色,我不强迫自己。事业有成,一片耕耘有所收获,也就够了。

想说自己出得厅堂,却是实实在在的当之无愧。老公若想带我出去见朋友,我可不能让他“脸上无光”。他的朋友称赞自己,也就是称赞自己的老公有眼光。把自己打扮得像花瓶是不够的。嘴里吐出来的话,也要有内涵。

入得厨房嘛,至少我也有“两把刷子”。:) 以前好多人问我会不会下厨做饭,我说不会。好多都是噗噬一笑,默默在心里说,“又是一个只会打扮不会做饭的女人”。不会,不代表我不能、不愿、不想、不学。有谁知道,光是看妈妈做饭、吃妈妈做的饭,就已经打好会做饭的基础?有了能够做饭的地方,我可是愿意下厨做饭的。好想对那些人说,“不好意思了,让你们掉眼镜了”。

你,或许会说,出得厅堂,入得厨房,没什么了不起嘛。对,没什么了不起。就是因为没什么了不起,就请大家,下次遇见只会其一的人,不要没礼貌的给人胡乱贴上标签!你出得厅堂,入得厨房也没什么了不起,就别再鼻子朝天的自以为是了。

我们都是自己领域里的女 – 强人。女强人不应该嘲笑女强人。

后记:世上只有懒女人,没有不会洗衣做饭的女人。:)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