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fe is the art of drawing without an eraser ~ John W. Gardner

婆媳。母女。

可知道,婆媳和母女之间的差距是多大吗?

婆婆和大腹便便的媳妇
婆婆:你的床单好久没换了,该换了。
媳妇:哦,好的。待会儿我叫阿明(丈夫)帮我换。
婆婆:做女人就要做女人该做的事,为什么叫阿明换?!

妈妈和大腹便便的女儿
妈妈:你的床单好久没换了,该换了。你肚子那么大了,不好换。等下妈妈帮你换。

就那么简单的一件事,却是两种不同的意境。

或许你会说,媳妇也没把婆婆当妈。

快做大寿的婆婆和媳妇
丈夫:下个星期我妈生日,早点回家,带妈去吃顿好的,买个蛋糕给她庆祝。
妻子:下个星期很忙,要加班,不知道能不能准时下班。来不及就你和妈先去吃罢。

快做大寿的妈妈和女儿
妻子:下个星期我妈生日,早点回家,带妈去吃顿好的,买个蛋糕给她庆祝。
丈夫:下个星期很忙,要加班,不知道能不能准时下班。来不及就你和妈先去吃罢。
妻子:怎么可以?!你就不能安排安排吗?那是我妈哎!我人都嫁给你了,你就不能和我一起给她庆祝生日吗?!

人,为什么就那么奇怪?不是亲生的,就不能当作是自己的妈或女儿吗?就不必疼惜,不必孝敬吗?

前些日子,是和老公认识了那么久以来,第一次对他大哭大吵。第一次。。。。。。

其实,只是一件小事,就因为婆婆的干预,却变成了两个人的事。而两个人的事,就因为自己的原则,而变成了大事。心中的委屈全数吐了出来。我不是无理取闹的人,可是近期工作上的压抑(是压抑,不是压力)碰上突如其来又莫名其妙的干预,我抓狂了。整整大哭了一个小时。是的,一个小时,不是啜泣,是大哭。换来一双红肿的眼睛,可是人竟然舒畅了。

我尊敬婆婆,佩服她可以把儿子教的那么好。知道老公很孝顺,我也觉得安心。但是,我总是会拿婆婆和妈妈做比较。

老公,有时也不明白究竟我想要什么。婆婆不一样的关心方式,有时在我眼里是咄咄逼人和不懂关心。老公再三强调那就是妈妈关心的方式。懂是懂了,可有时还是会觉得委屈。还是会觉得自己的妈妈不会这样。说到底,妈妈是生养我几十年的人,如何要我以几年的时间就接受另一种关怀方式。或许,一辈子都接受不了。婆婆,也许也接受不了我的孝顺方式。不是她不好,也不是我不孝,只是方式都不一样罢了。

如果是自己的妈妈,肯定不会干涉我的自由。

如果是自己的妈妈,会等我解释。

如果是自己的妈妈,会明白我的坚持。

不是自己的妈妈,不明白我的坚持。

不是自己的妈妈,不会要我解释。

不是自己的妈妈,不了解我的自由。

毕竟,我应该放下自由,

放开坚持,不做解释。

那是婆婆,不是妈妈。

我是媳妇,不是女儿。

2 responses

  1. ongwanyi

    Haih.. i think my 婆媳 problem will come soon too…. zzz….

    October 12, 2012 at 12:42 AM

    • Ashley

      Oooii… You’ve been staying with them long time wor, now only come? LOL! Why will come soon? I thought your MIL very good de.

      October 12, 2012 at 9:33 AM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