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fe is the art of drawing without an eraser ~ John W. Gardner

解释。掩饰。有事。

发生事情的时候,人的本能总是想要在第一时间为自己解释。

人,总是喜欢有人认同自己。

解释的好,人家压根也不会察觉你其实是在掩饰些什么。

解释的妙,人家还会说你说得对,你好棒。

解释的巧,人家甚至会站在你这边,给你鼓励,给你“赞”。

可是,为什么要费神、费力的向所有人解释?

是想掩饰什么吗?

其实,如果事实就是如此,解释是徒然的。

事实,就摆在眼前。

看得见的人,你根本不需向他们解释。

看不见的人,再怎么解释也没用。他们不会因为你的解释就会恍然大悟。

自己的事,更不需向任何人解释。

懂你的人,不用你来解释也会明白。

不懂你的人,解释了也还是不会了解。

我不喜欢向别人解释我做某件事的原因。

别人误会我了,我会吃惊。然后生气。但我不会去解释。

我知道只要我问心无愧,懂我的人会明白我为何那么做。

曾经有人问我为何对她不理不睬。我无言。

我不知道如何解释,我以为她了解。

原来,她一直都不了解。那我为何还需解释呢?

我不喜欢一直喜欢向别人解释自己的人。

怎么,是想掩饰什么吗?

没事的话,不必解释、不必掩饰。

有事的话,解释再多,也只是掩饰。

Leave a Reply

